仁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仁維國際

   

生物濾池

仁維國際生物濾池增強對民生廢水,食品廢水淨化功能。常見超標例如COD,SS,氨氮等,我們提供您曝氣池,終沉池,化糞池除臭加強方案,免改設備就能達標排放。

您公司的污水處理系統有處理效率不佳、處理過程有異味臭味、排放不達標的問題嗎?很有可能是污水處理系統中的微生物出了問題!理想的污水處理微生物應該要將水中的有機物分解成無機物,經過處理、沉澱後排出的污水應該要是臭味很低、幾乎不臭的,如果污水有超標、臭味問題,您應該找仁維國際生物活性水為您解決問題!

我們提供:

(1)生物活性水,它含有豐富大自然土壤的綜合微生物菌群,直接補強污水系統中衰弱的微生物,完善生物濾池功能,讓污水系統恢復正常的分解有機物、減臭除臭功能。

(2)生物反應器,能長時間增強污水處理系統的效率。

1 為什麼能處理污水處理?

因為污水處理是仁維國際的起點,我們是最早開發綜合污水處理微生物的專業團隊。

我們的綜合土壤微生物菌群(土壤益生菌)是和日本合作,取得能將多種微生物共同馴養的技術後,在台灣各地的原始森林、河道、出海口等地採取、挑選出台灣眾多原生菌種,弄清楚它們的特性後綜合馴養培植,使我們的綜合污水處理微生物(產品名:生物活性水)具有(1)各種環境(工作溫度達70℃以上,好氧和厭氧環境皆可)高適應力、(2)快速分解有機物能力、以及(3)快速除臭(氨氣、硫化氫、氨態氮等等)能力,所以對有機污水的處理難題特別有效。

自2012年開發出生物活性水後,我們不斷創新,持續開發出生物反應器、生物載體等專利產品,提高污水處理效率。至今服務台灣東部數間水資源回收中心(民生污水處理廠)、台北市內污水處理廠、各地星級飯店污水處理、畜牧場污水、食品工廠污水等等,運用在曝氣池、終沉池、化糞池、截留槽、室內空間除臭各方面,受到眾多客戶肯定。

生物濾池照片

2 微生物在污水的重要性

微生物是污水二級處理中最重要的角色。培養良好的微生物生態,可以幫您降低COD、SS、氨氮等指標,幫助您污水排放達標。

污水的一級處理指的是物理性地把污水中的大塊固體和污水分開,包括篩渣、過濾、沉降等設計,成功的一級處裡可以把纖維、無機泥沙、油塊、固體垃圾等分離出來,剩下細微或溶於水的污染物,再進入二級處理,由微生物接手分解。

生物濾池照片

二級處理中的微生物可以在厭氧或好氧環境下處理污水中的有機物質。厭氧環境下微生物增殖較緩慢,分裂出等數量的微生物需要比好氧環境下更長的時間,同時每單位微生物消耗更多的能量(也就是消耗更多的污染物),而且較不需要消耗電力,所以適合多花時間處理SS較高濃度的污水或污泥。好氧環境下微生物增殖迅速,微生物數量變多,所以雖然單位微生物利用污染物較少,同樣也能分解SS濃度較低的污水中污染物,一般好氧處理需要電力,但是不需如厭氧處理一樣耗時等待,可以依照污水類型與厭氧處理搭配設計。

適當地運用微生物特性,可以有效降低COD、SS(限於微生物可分解的有機物)、氨氮(透過硝化菌種作用)等指標,幫助您在免改設備的情況下讓污水排放達標。如果您的污水系統沒有超過原先設計的流量,也正確地操作一級處理,排放卻仍有問題,可能要考慮是否系統中的微生物出了問題,歡迎您與我們聯絡交流。

3 用於大型污水處理系統?

這裡說的大型污水處理系統指的是100CMD(每日100噸以上污水),沉砂池、厭氧池、好氧池、終沉池等較完整設計的系統,最大應用可以擴大到100,000CMD以上。

使用仁維國際生物活性水,從污水進場的沉砂池投入,生物活性水中含有的厭氧菌、兼氣菌與好氧菌,隨著污水向後移動的過程,厭氧菌孢子會定居在厭氧槽中在污泥中繁殖,好氧菌則會定居在曝氣槽中,分工合作降解污染物。生物反應器則裝在曝氣槽中,綜合土壤微生物菌群會附著在多孔材質中,擴大對污水的處理面積,讓COD、SS、氨氮等達標排放。

傳統上新建大型污水處理系統,為了低成本建置起新系統中的微生物,會從既存的類似性質污水廠抽取活性污泥投入新曝氣池,逐步調整進水量和進水品質,提供活性污泥菌種需要的營養同時慢慢養出污水處理能力,整個過程穩定一般需要3~6個月。使用生物活性水,可以更快速地從流程前段補充優良污水處理微生物,幫助系統早日建立穩定生物濾池。既存大型污水系統遇到放流水不合格時也可使用,仁維國際生物活性水幫您補充、重建系統中老化、缺乏的微生物,同時系統排出老化污泥,促進新陳代謝,為您恢復系統中的微生物生態與污水處理功能。

各系統使用的生物活性水和污水的比例視產業和污水類型而定,請帶著您的問題與我們聯繫。

4 油脂截留器很臭怎麼辦?

第一,  油水分離槽要每天打撈,撈除浮油菜渣;第二,投入生物活性水,有效除臭。

烹調用動植物油脂經過加熱與雜菌入侵,在室溫下非常容易變質發臭,混合菜渣洗劑的油水分離槽、油脂截留器會變成細菌的溫床,所以要每天整理撈取。撈完後您會發現還是會臭會有酸味,因為每天使用的廚房不可能全面清理乾淨,此時您只要使用生物活性水,每天結束廚房工作後,自流理臺濾水口倒入,生物活性水會清除排水管壁上的油脂,最後停留在油水分離槽中,除臭微生物發揮效果降低臭味,連續投三天,每天進廚房或是經過油脂截留器附近就會很有感除臭。

5 化糞池與糞管的處理

化糞池很臭表示化糞池菌相崩潰了,池中沒有微生物幫忙化解糞便,需要補充微生物;糞管不通、沖水不通暢可能和糞管壁上、化糞池中糞渣硬化有關,但也要考慮雜物堵塞或管路設計不良的可能。

化糞池菌相很容易因為清潔劑、浴廁芳香劑等過量使用而被毒死,當厭氧的分解菌被毒死,糞便就無法化解,日積月累變成堅硬的糞渣,同時散發出硫化氫、糞臭素等人聞起來感覺臭的沼氣成分。使用仁維國際的生物活性水,配合化糞池規模定期倒入人孔蓋,可以軟化分解糞渣,恢復化糞池菌相,有效除臭,減少臭味外溢。

糞管若有糞渣硬化引發堵塞的問題,則可以選擇每天晚上較少使用馬桶的時間,在馬桶投入生物活性水,靜置一夜再沖水,連續多做幾個晚上,讓微生物有足夠時間分解管壁糞渣,糞渣慢慢崩解後,沖水就會變得通暢。

nso仁維生物技術

Top